笨蛋竟是我自己

楔子

    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小祁手中的红绳,存活的自己,失去了一双眼睛,右臂,与那仿佛如梦般的她。 

   “小祁”! 

    梦中惊醒,依旧梦到了她,如花般的面容,明亮的笑容,递给我的红绳,即使大声叫嚣着不要接!却依旧不受控制地接了下来,然后看着她离自己渐行渐远。 

    今天是小祭的生日,对于小祭,自己终究是愧疚的,无法回应她的喜欢,没有保护好她,这全都是因为过去的自己的懦弱与愚蠢。 

    拄着拐杖,与朋友们过完小祭生日后,独自在公园中漫步,寻到熟悉的椅子,坐下来,塞入耳机,打开播放器,熟悉的天籁般的歌声就这样传过来。 

“もうあなたから爱されることも” 

【你不会再爱我】 

“必要とされることもない” 

【也不会再需要我】 

“そして私はこうして一人ぼっちで” 

【然后我就这样孤身一人】 

“あの时あなたはなんて言ったろう” 

【那时候你说了什么】 

“届かない言叶は呪文” 

【没听到的话语像咒文】 

“分かってるのに 今日もしてしまう” 

【明明心里明白 今天却仍然许下】 

“叶わぬ愿い事を” 

【无法实现的愿望】 

“离さないで きゅっと手を握ってて” 

【不要放手 紧紧握住我的手】 

“あなたと二人続くと言って” 

【说过要两个人一起继续】 

“繋いだその手は暖かくて” 

【握紧的手很温暖】 

“优しかった” 

【很温柔】 

  …… 

     不知从何时开始,便如现在这样听着小祁的歌声,闭上即使睁开也依旧是黑暗的眼睛,仿佛小祁就在怀中,尽情地拥抱着她,看着她明媚的如天使般的笑容,仿佛我们从未分开。 

     小祁的歌声很美,很神圣,从第一次听就沉迷于其中的我,仿佛尤是一切还未发生时,靠着天台的栏杆,在播放器中看那尽情绽放的身影,天使般的歌声。能够净化污浊的内心,能够平静躁乱的心情,甚至于能够给人们带来光明与希望。 

       “集,集,你在哪?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找不到你了” 

      “集?集?” 

      “集是谁?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是谁?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好像丢了什么东西,遗忘了什么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 

(纯属脑洞,因为太喜欢小祁了,所以想要她拥有一个更加好的结局,不喜请勿喷。小祁可能将会强化(私人意愿),原动漫情节中的能力“王之手”可能也会改动,而且各种情节可能会偏向于中国化(毕竟我是中国人嘛),所以很多日本文化我不熟的,请多指教)

评论

热度(5)